• 注册
  • 综合讨论 综合讨论 关注:22 内容:75

    能不能系统的说说voron2.4的层纹消除?

  • 查看作者
  • 打赏作者
    • 13
    • 综合讨论
    • 打印菜鸟

      之前那个什么群只有几个人在那吹牛,也没人讲到底怎么消层纹,

      最近一直在调,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。。。

      打印菜鸟

      没图啊


      回复
      打印菜鸟
      第二张使用vase mode打印出来的 感觉层纹少很多
      回复

      我也不懂,全看手感 [s-8]

      回复
      小有成就
      北冥有鱼

      花瓶模式都这样基本没救了。


      拆了重新装吧

      回复
      天下无敌
      创始团队 全站最帅

      层纹不外乎挤出率没调校好,或者挤出不稳定。再者就是机器抖动造成的。

      一般是先减速看看,如果减速没有任何缓解,那就先调校挤出。减速有缓解,那大概率是机器装配的问题,型材和结构件哪里装配不到位导致的晃动。

    • alex减速试过 没有什么缓解,挤出校准过,相差0.5毫米以内吧,挤出方面不知道还能怎么调
      拉黑 11个月前 手机端回复
    • 我是院长挤出率校准过的话,检测看看挤出的稳定度。有的时候耗材线径波动太大也会导致挤出不稳定。还有耗材温度太高导致自然流出太快,在你打小模型的时候,由于经常变速,就会导致挤出流出不稳定。还有其他的情况也会导致挤出不稳定。你可以先尝试打印放大的方块0填充,打20层左右看看效果。如果有缓解的话,我认为应该是打印温度和耗材导致的。 你打个测温塔做个针对耗材的精调应该可以缓解。
      拉黑 11个月前 电脑端回复
    • alex@我是院长 感谢🙏 我试一下
      拉黑 11个月前 手机端回复
    • alex@我是院长 我又打印了一下 请帮忙看看
      拉黑 11个月前 手机端回复
    • 回复
      打印菜鸟
      voron cube放大到300%,打印情况是这样,这是挤出不匀吗?最后一张是换了个角度拍的照
      回复
      打印菜鸟

      调好了吗,你把风扇关掉试试,因为我之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,后面发现是风扇风大了,导致打印线材冷却太快,而出现了收缩现象,然后用0.1的层高可以验证你的机器装配是否出现了问题,如果0.1层高打印的东西外观没问题那么机械装配问题也不大。你不应该纠结机器装配问题

      回复
      打印菜鸟
      挤出机不稳定吧
      回复
      打印菜鸟

      我之前遇到这问题,我觉得大概率挤出机的问题,是自己打印的吗?最好找个大佬打印个精度高点的

      回复

     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

      登录
     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: